当前位置:首页>关于我们

一、企业文化建设目标     

 企业文化建设与公司的硬性管理制度构成了一个企业的基本框架,它的建设至关重要,其目标或者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五点:     

1、体现公司理念和价值观;

 2、营造乐观向上的公司氛围;

3、培养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;

4、增强员工归属感和使命感;


 二、企业文化建设方案 

1、员工关系建设     

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关怀员工,使其体验到公司的温暖,从而感动员工,进而再增强员工归属感,让员工在工作真正实现愉快。这些方式主要有:  

(1)员工生日祝贺,如生日蛋糕等; 

(2)员工结婚和子女升学祝贺; 

(3)员工生病时进行探望; 

(4)节日时发放礼品。 



2、建立企业文化墙     

通过建立文化墙,宣传公司的理念和价值观,从而达到员工对企业认同。

文化墙主要内容为公司近期发展目标、质量方针;管理知识和技能介绍;公司各种通知和公告;员工风采,每次活动时的照片;总经理信箱等。

 3、文体活动的开展     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,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,公司每月举行一系列的文体活动,如下:打篮球、羽毛球比赛、郊游、钓鱼、节日联欢等。

 4、奖项评比     为了鼓励先进,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,设立如下奖项并给予奖励,主要奖项有:优秀部门奖、优秀员工奖、优秀经理奖、提案奖等,并进行表彰; 

5、节日会餐; 

6、员工福利;

7、健康体检。